欢迎登陆山东省分析测试协会       2024年04月24日
协会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概况 -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

山东省分析测试协会(SDAIA,以下简称协会)成立于1988年,是山东省分析测试相关单位和组织自愿组成的专业性、非盈利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部门是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协会宗旨是:团结分析测试单位和组织分析测试工作者,认真实施科教兴鲁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举办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展览会,开展技术培训、咨询服务等工作,促进山东省分析测试科学技术的普及、提高和发展。

协会现有团体会员单位127个,专业委员会三个(质谱、生物测试和水质检测),会员分布在全省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和国家驻鲁单位,专业涵盖质量、计量、环境、海洋、生命科学、食品医药、疾病预防、进出口检验检疫、水质、粮油、化工、水产、金属、地质矿产等领域。

协会开展的主要工作:

1、举办 “山东国际科学仪器仪表及实验室装备展览会暨分析测试学术交流大会”(2003—2012年,每年一届,自2013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区域性科学仪器展览会。

2、学术报告

通过报告会,加强分析测试科技工作者交流,促进学术水平提高。其中,一年一度的迎春技术交流会和食品药品技术报告会已经成为品牌活动,深受业界人士欢迎。

3、技术推介

与国内外仪器厂商合作,进行分析测试新技术、新方法宣传。

4、技术培训

发挥协会人才优势,开展技术培训工作,提高专业技术人员技术水平,建立分析测试技术和人才培训社会化服务体系。

5、仪器推广

通过“联合共建实验室”和“国产仪器应用示范实验室”建设,推动先进仪器设备和国产仪器推广应用,促进民族科学仪器事业发展。

6、完成山东省科技厅和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交办的任务,如分析测试业和分析测试仪器状况调查和相关科研项目等。

7、出版山东省分析测试协会《简报》。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科院路19号山东省分析测试中心315室

电话:0531-82600920、82600921      传真:0531-82605476

电子邮箱:sdaia@sina.com                     邮编:250014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