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山东省分析测试协会       2024年04月20日
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行业新闻
破局发展 我国离心机当主攻技术和创新
日期:2019年03月19日  作者:未知  来源:山东省分析测试协会    分享:

破局发展 我国离心机当主攻技术和创新
    离心机是实验室的基础设备,也是进行科研的重要装备之一,现被广泛应用于临床医学、生物化学、基因工程、食品制药、石油化工等领域。近年来,随着离心机应用范围的增大以及实验室分离应用要求的不断提高,我国的离心机市场发展渐行渐稳,依托于技术的进步取得不错的成绩。
 
  但在中国的离心机市场上,外国品牌和外资品牌一度占据优势,国内企业往往只能通过打价格战的方式获取市场。尽管随着科技发展我国的离心机出产、研发队伍在不断壮大并显现出了一片大好形势,但工艺和技术水平的滞后严重降低了市场对国产离心设备的接纳程度。宏观来看,即使是到了我国离心机发展欣欣向荣的今天,本土产出的离心机还是存在运行速度慢,离心力小,对高密度纳米材料的混合物难以分离等问题,无法获得用户完全的信赖。
 
  无法否认我国离心机技术与国际化先进水平之间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而归根究底,创新与技术是阻碍我国离心机企业发展的主要因素。在过去,我国大部分企业都以仿制进口产品起步,从一开始就没有对离心机投入足够的重视,缺少对这个行业长远的考量。这也就导致我国离心市场不仅起步晚于国外,还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做了外国产品拙劣的模仿者,无从谈技术创新。如今,虽说国产离心设备已经掌握了核心技术,也正在崛起,但进口品牌保持的明显优势仍在时刻威胁着国产离心设备的市场。要打破这个局面,企业还得重视创新和技术提升。
 
  同时,随着新经济时代的到来,全球化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在新的经济环境下,市场风云变幻,竞争更为激烈,这也对离心设备行业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为适应当下的竞争形势,突破来自国外产品的重重压制,在竞争中求生存、求发展,国产离心机要不断研发市场需要的新技术、新产品。
 
  对此,国产离心机企业需要转变企业发展理念,加快技术创新体系的打造,把创新和技术提升深刻融入到研发、生产的方方面面。一方面企业要加大对科研创新的资金投入和人才投入,为技术的创新和提升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另一方面,企业还应当积极寻找技术依托,加强与国内外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技术合作。此外,离心设备产业作为一个科技密集型产业,在关注自身的同时,企业还应当密切关注到国内国外离心技术发展的状况及趋势,正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在接下来的发展中,仪器个性化、智能化发展是大势所趋,而就世界范围内的离心机智能化程度来看,彼此都还处于水平相当的状态。我国离心设备若要迎头赶上先头部队,或许可以就智能化这个切入点放手一搏。回首过去,我国仪器发展已经吃够了技术水平落后、创新力度不足的亏。希望我国的离心机能抓住机遇,用实打实的技术实力和创新实力夺回国产离心设备在中国市场的主导权,并参与到国际竞争中去。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